以“益”抗“疫” 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开展线上家庭医生公益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2-03-30 10:1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太保寿险 | 责任编辑:李科

3月22日,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分公司”)举办了一场线上公益直播活动。本次直播以“携手抗疫温暖同行”为主题,邀请“太医管家”平台的专业医生教授对疫情期间公众必要的个人防护与注意事项进行专业科普,并对线上投保等业务环节进行介绍,保障特殊时期服务不间断。

疫中“有爱”:15天免费绿色问诊通道

受疫情催化,互联网医疗为群众开辟了在传统医疗系统之外的另一就诊渠道。中国太保抓住互联网医疗发展风口积极布局,与红杉资本共建“太医管家”,并于2021年4月与三甲医院瑞金医院共建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由于近期江苏省内疫情反复,为保障区域内群众的健康管理,江苏分公司发挥集团优势,整合平台资源,特为江苏省内群众推出15天免费线上问诊服务,多维度助力抗疫工作。

“扫描屏幕二维码领取服务,领取后将会有数百位医生随时待命,进行7X24小时线上问诊。”正如直播间内介绍的那样,群众在领取服务后,在服务期间便可享受签约医师将提供的全天候问诊服务。同时,问诊的门类齐全,健康服务全方位覆盖,不仅有专科医生负责解决群众日常“小毛小病”,面临重疾风险时,就医顾问和康复理疗师也将提供全流程服务,并在用药环节配备有专门的药师进行用药指导。此外,营养师以及心里医生也将分别为群众提供必要的日常指导及心理辅导,值得一提的是,咨询问诊不限次数,且一人激活全家可享受服务,电子处方药也可送药上门,真正实现问诊服务“全天候”,健康服务“全方位”。同时该服务激活流程简洁,无需下载专属软件,通过微信端便可直接联系家庭医生,确保服务的可得性。

服务“无碍”:启动应急预案保障服务不中断

疫情影响下,金融线上服务是有效满足疫情下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的重要途径。江苏分公司以多种人性化的惠民政策,以健全的保险服务切实关怀群众生活。

鉴于疫情期间群众对于健康保障类保险的投保需求增长,江苏分公司畅通各类线上投保渠道。在线上投保环节,无论是投保长险或者投保短险,客户均可足不出户完成与业务人员的线上视频交流,线上完成签名实现快速投保。尤其是投保短期险时,投保方式更加丰富,客户可自主实现线上投保。同时,在理赔环节,畅通线上理赔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太保在疫情期间启动理赔应急预案,以6项服务畅通理理赔渠道。无论是投保还是理赔环节,客户均可在手机上实现远程操作,渠道安全便捷,全程无需见面。

此外,通过下载“太平洋保险”专属APP以及“太平洋保险”微信公众号,可分别实现33项及18项自助操作保全业务,覆盖大部分客户的保全服务需求。

疾风劲草,砥砺担当。无论是线上家庭医生公益活动,还是在疫情期间启动理赔应急预案,均是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砥砺国企担当,以最实际的保险保障保障群众需求,多维度助力疫情防护工作。(中国太保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