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深圳市大鹏新区人民医院施工总承包Ⅰ标全力冲刺封顶

发布时间:2022-03-31 11:19: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 | 责任编辑:李科

3月27日,通过了大鹏新区建筑工地开工条件复查之后,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深圳市大鹏新区人民医院项目在疫情封控之后全面开工。

为确保快速复工复产,项目部制定周密科学防控疫情方案,做好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充足物资准备,严格落实进场人员测温、办公及生活区消毒工作,及时完成复工复产各级审批,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提供了保证。

封控期间,项目部组织对现场安全、质量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专人对现场临电进行了梳理,对塔吊进行了检查维护,并列出详细清单,递交到分包队伍,落实专人监督整改及验收,排查隐患,销项整改,保障施工安全。

在坚持落实“六个100%”防疫举措,“四个一”机制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指引,统筹好人机料,严把工地门,紧盯生产关。细化施工倒排计划,把各分项工程的施工任务细化,充分考虑施工所需的人工、材料、施工机械机具等因素及每周的天气情况,制定每周工作计划,并监督落实;加大人财物资源配置,提前将材料、人员、资金等关键生产要素落实到位,统筹推动实施计划,为工程建设提供保证。项目曾登上深圳市住建局“亮剑行动”十佳红榜,被评为“安全文明示范工地”,“党建+生态”也是项目着力打造的特色党建品牌。

项目目前正分区进行基础底板梁板钢筋绑扎,地上结构梁板模板支撑架搭设、钢筋绑扎施工,秉持“疫情第一,复工复产不放松”的理念,对模板支撑架搭设、模板安装、钢筋绑扎、水电预埋、混凝土浇筑、钢结构吊装、焊接等工序进行有组织、有效率的穿插作业,全力向四月南区裙楼全部封顶的节点冲刺。

位于大鹏半岛的深圳市大鹏新区人民医院项目紧邻海边,依山而建,利用波浪型阳台、飘板等营造出山海建筑的特色。项目于2018年开工,是深圳“十三五”期间规划的17个区域医疗中心之一,建成后预计将提供2000张床位。(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