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新暖民心 新意筑家园

发布时间:2022-03-31 12:30: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东方 | 责任编辑:李科

山东聊城东昌府区新区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实践”,创新打造集生活、休息、学习、服务、休闲五大功能于一体的“橙新驿站”志愿服务品牌,为户外劳动者送上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爱,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首座“橙新驿站”位于鲁化路储运公司红旗驿站附近,占地30平方米,内设生活区、休息区、文娱区、清洁区四个功能区域,配置微波炉、饮水机、急救药箱等设备及用品,既可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场所,又可作为群众的应急庇护场所。

“橙新驿站”内部设置阅读区和休闲区,配置各类书籍供户外劳动者进行阅读和学习。举办户外劳动者技能培训和户外劳动者技能比赛等活动,为户外劳动者搭建起一个切磋技艺、共同进步的平台。此外,新区街道还结合辖区户外工作者需求,在驿站定期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心理健康讲座、技能提升知识讲座、技巧分享茶话会等主题活动,丰富工作人员文化生活,提高身心健康意识和文化素养。

建立“橙新驿站”旨在用爱心善意链接特殊群体的日常需要,用真情架起关爱桥梁,把关爱献给为新区繁荣发展默默贡献的户外工作者,让他们“渴了能喝水,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根据户外劳动者的“微心愿”,完善和提升服务设施,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样、更精细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确保户外劳动者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共同提升。下一步,新区街道将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推进“橙新驿站”服务精细化,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供稿: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