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为海上风电发展注入金融动能

发布时间:2022-04-01 09:50: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业银行广州分行 | 责任编辑:李科

3月29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通过紧密联动协同,成功落地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贷款1亿元,是该行又一次为广东省建设大型海上风电站注入金融动能,进一步擦亮了该行“绿色银行”的金色名片。

据悉,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兴业银行通过高效的审批、放款服务和专业的融资方案策划,及时满足了电力企业的需求,确保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海上风电项目为清洁能源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碳减排效益。 

兴业银行顺应“双碳”战略实施,将绿色银行作为新一轮五年发展的首张名片重点打造,制定了“十四五”期间绿色融资规模翻番的规划目标,在资源配置上持续向绿色项目优先倾斜,聚焦能源结构绿色转型、持续丰富项目储备,加大力度布局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碳减排资产。

广东地区拥有充足的海洋资源,特别适合发展海上风电新能源项目。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充分利用区域资源禀赋优势,深耕本地市场,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绿色金融作为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为海上风电项目优化审批政策、配套资源倾斜、提供专业服务,积极构建碳减排资产,以金融力量积极拥抱和服务碳达峰、碳中和。

未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将奋楫扬帆、不断创新,聚焦碳减排领域,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以金融力量助力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