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02 16:2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东博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加快电商致富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3月31日,东昌府区梁水镇镇举办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线上培训班,邀请聊城市泰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保朋担任讲师。意在通过网络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刘保朋在培训班上深入浅出讲解了农村电商发展的政策背景、重点难点以及未来趋势,生动阐述了农村电商是顺应乡村振兴、大有可为。现场反应热烈,互动积极。同时,刘保鹏对泰禾农业未来发展目标详细阐述,指出泰禾农业正在运营的聊城市农村电商产业园,担负了整个聊城市农村电商的整体推进工作,目前在做的是人才的孵化和培育,今年的销售额目标是20个亿,计划分布到聊城市各个县市区里边的所有的产品,站在农村电商产业园的角度来讲,是立足聊城,依托东昌府区,面向整个聊城市共同发展。

本次培训班参加人员类型广泛,有脱贫户、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普通村民,返乡创业者、合作社技术骨干等等,邀请培训师重点围绕农产品电商营运、线上推广、直播带货技巧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授课内容丰富,所有参训学员认真听课,详细记录,积极进行交流互动。

下一步,梁水镇镇将继续为农村电商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政策支持,激活农村发展潜力,充分发挥电商人才在我镇乡村振兴中的骨干作用,以讲堂育人才,以人才引项目,以项目带产业,以产业促发展,增加劳动技能,提高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当好“后勤保卫兵”。(供稿:王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