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确保物资供应,全力迎战产值高峰

发布时间:2022-04-11 13:32: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建博 | 责任编辑:乔一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2022年,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在设备物资管理方面打出“组合拳”,以保生产、降成本为出发点,紧盯生产进度,及时掌握生产物资需求,确保物资保供及时。

11.png

4月2日至6日,载有约800吨因疫情管控滞留马鞍山的螺纹钢筋运输船接连停靠大龙湾码头。这是分公司面对疫情影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方协调运输渠道力保物资供应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分公司首次采用船运钢筋的创新尝试。

春节后,芜湖分公司迅速进入大干时期,同时进行南京建宁西路、芜湖城南、江阴靖江长江隧道,三个项目工程管片和箱涵生产,混凝土日均产量一直维持高峰,钢筋消耗量平均230吨/天,月产值创新高。

22.png

进入三月,国内疫情多发频发且点多面广,加之马鞍山、芜湖近期疫情暴发,多地区道路交通出现管制,给物资供应带来极大困难。疫情之下,芜湖分公司直面困难,多方协调运输渠道,沟通芜湖市交通部门和防疫机构,为钢筋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借助管片基地水运便利的优势,同时考虑船舶资源的充分利用,分公司借用管片运输船舶空船返航期,行驶至马鞍山靠港,带货回航,解决钢筋滞留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目前以累计汽运进场1300吨,船运进场800吨,后续船运钢筋将择日靠港。

33.png

房桥芜湖分公司在设备物资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管理粗放型”向“精细管理型”转变,在招标采购、限额领料、设备维保等方面多举措做好管控工作,深挖降本增效潜能(图文供稿:芜湖分公司 高建博)

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