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年轻创变家,“创绿生活家”生活用纸绿色创新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3:5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image.png

2022年4月8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创绿生活家”生活用纸绿色创新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面向高校广泛征集生活用纸绿色包装方案和倡导绿色生活的短视频作品,以期号召高校大学生利用专业所长积极推动绿色创新,并通过理念倡导让更多的人将绿色、可持续融入日常的生活与行动。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绿色消费一直以来都是国家环境治理的重点工作,也是促进“双碳目标”实现的关键举措。2022年1月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发布的《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特别强调了将绿色理念深度融入消费各领域及产品全生命周期,以全面促进绿色消费低碳转型。“对于消费环节的绿色转型,企业的参与至关重要”,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像金佰利这样的领先企业在积极推动自身绿色转型的同时,也在全面释放品牌影响力带动全价值链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增长,同时通过绿色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赋能每一位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成为应对气候、生态等多元化挑战的中坚力量。”

“创绿生活家”生活用纸绿色创新征集活动将以生活用纸为载体,结合包装合理回收、再生循环、资源节约、绿色生活等重点议题,面向大学生群体征集有清晰的环保理念传达,可以有效引导、提升用户环保意识的可持续生活方式宣传视频,及创新的生活用纸产品的外包装和快递包装解决方案。创新绿色包装方案的征集将不限于通过包装结构、包装功能、新材料应用等方面的创新促进包装的减量、回收、再利用和绿色替代,同时鼓励大学生通过包装外观的创新设计传达可持续的消费及生活理念。

生活用纸作为日常生活中主要的消费品,消费量持续保持稳定增长。生活用纸产品从其产品自有包装到流通包装都涉及大量的资源和能源使用。因此,包装创新将成为推动生活用纸行业绿色发展的重要切入点。

“金佰利作为全球健康、卫生及个人护理领域的领先企业,我们在为消费者提供日常必需品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并通过对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目标的落实,在气候、森林、塑料和水这些与业务最相关的关键领域持续致力于实现环境足迹最小化,”金佰利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怡女士表示:“推动可持续发展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而影响年轻一代建立环保、可持续的消费观将是重中之重。‘创绿生活家’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行动,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赋能年轻一代成为应对全球性可持续挑战的创变者,希望发现更多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创绿方案,为更美好的生活和世界提供更多的灵感。”

“创绿生活家”生活用纸绿色创新征集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华环保基金会公益宣传员”、知名演员林更新,以期让绿色发展、消费、生活理念在年轻一代中获得更强烈的共鸣。我们希望在榜样的带动下,带动更多大学生参与创新征集活动,提供创变方案,引领绿色新风尚,共建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