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山东|奥太:三十而立,打造焊割装备顶流天花板

发布时间:2022-04-13 15:4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严 | 责任编辑:赵茜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

“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省创新能力百强高企、省创新型企业、第二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山东知名品牌、山东优质品牌产品名单,上榜首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

一个个沉甸甸的成绩,一份份来之不易的荣誉,一张张满意的答卷,属于谁?属于赶考人,属于答卷者,属于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

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面向全球的工业焊割设备制造商,自1993年起一直专注于逆变技术及焊接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拥有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焊接行业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自动化焊接专机及机器人实验室、物联网及云计算焊接实验室及行业内实力最强的研发队伍,是中国焊接装备行业中唯一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企业。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作为国内焊割行业的领军企业,奥太蝉联17年国内工业用逆变焊机产销量冠军,拥有专利240余项,涵盖工业焊割设备、机器人焊割系统、自动化焊割装备、智能焊接云系统和新能源装备及其应用解决方案。注重研发团队的建设,坚持自主创新的理念,让奥太拥有一支专业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超群的研发队伍;在生产能力方面,奥太拥有济南、济宁、淄博三大生产基地,配套MES管理系统、全自动SMT生产线,AGV自动配料系统、多种数字化检测设备和数字化智能整机验收设备,确保产品的质量和交付能力,满足日益升级的行业需求;在产品测试方面,严谨的测试标准、健全的测试体系、完善的故障归零管理系统,最大限度保证产品在实际使用环境中的适应性和可靠性;在售后方面,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与服务网络,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近年来,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市场,奥太在保持传统焊接技艺优势的同时,不断推动自身产品的智能化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

——打破常规,推陈出新。奥太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推动产品绿色化、高效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升级,同时持续加大对新工艺的研发和推广,相继推出单电源双丝气保焊、双电源双丝气保焊、大溶深气保焊、双丝双弧埋弧焊、大溶深氩弧焊等新型焊接工艺,不断拓展自身的业务板块和行业领域,满足更多用户日益升级的需求。

——稳中求进,步步为营。始终保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奥太拥有国内焊机厂家最全面的测试中心,占地1300多平方米,共有13大测试分部,能够开展近50项测试,最大限度模拟焊机的应用场景,以提升产品的的适应性和可靠性。

——自力更生,共享安澜。自主研发的创新力始终都是奥太的优势,在传统焊接时代,奥太的“软开关”技术实现了逆变焊机的跨越式发展;智能制造时代,奥太自主研发的焊接机器人系统、自动焊割装备在大中型生产线的研发、制造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广泛应用于专用车、建筑工程、钢结构、煤矿机械、工程机械等领域,为“智造时代”增添了一抹亮色。

——行业认可,用户首选。“奥太”品牌系列产品始终以领先的技术、可靠的质量和先进的工艺得到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可,多次作为世界级、国家级各类焊工技能比武大赛的指定用机;近年来,奥太焊接电源作为指定产品助力教育部主办的“国赛”及由中国工程建设协会、中国焊接协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主办的具有影响力的机器人焊接大赛;此外,奥太作为承办方连续两届成功举办由中国焊接协会主办的“中焊杯”全国机器人焊接职业技能竞赛,得到各方一致认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未来,不断满足行业需求的产品升级将成为撬动经济的杠杆,数字化、信息化的迅速普及更是为焊接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面对“智造”的浪潮,奥太必将全力以赴,不断推进焊割装备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为品牌高端化战略实施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科技力量与活力。(张严 图片由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