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市烟草:“四个摆进去”着力构建纪检监察“大监督”格局

发布时间:2022-04-13 15:4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余磊 | 责任编辑:李科

来,湖北丹江口市烟草专卖局牢牢依托把“自己、工作、底线、发展环境”摆进去,着力构建纪检监察“大监督”格局。

以作风建设负面清单为镜子,把自己摆进去。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查摆政治站位、执行效能、清正廉洁、履职服务、创新发展等方面突出存在的问题,开列负面清单,主动认领问题、相互指出问题,实施清单销号和公开承诺销号,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把鞭策履责和实行问责相结合,提出作风顽瘴痼疾,切实做到抓常抓长。

以驾驶证扣分为借鉴,把工作摆进去。创新探索干部“驾照式”扣分管理办法,设置“干部行为规范驾照”,梳理细化干部行为规范负面清单,造成的负面结果分类赋分、量化扣分,让干部“年检”有据可循,同时,开展教育谈话、回炉学习、岗位调整等管理措施,将年底的“期末考试”变为“日常测验”,切实管好重点人员的实绩实际。

以风险点排查为抓手,把底线摆进去。围绕“岗位职责、业务流程、机制制度”三类风险,重点关注“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工作流程、岗位履职、纪律作风”等五个方面,找出风险点,厘清风险底线,通过强化制度建设,构建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发挥监督的最大效力,分层分级监管,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以正向激励为主导,把发展环境摆进去。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责任制、党组织议事日程和工作目标考核体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教育培训、督查机制、分析研判和舆论宣传等四个关键,有效发挥意识形态鞭策人激励人的正向作用,明辨是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氛围。(湖北丹江口市烟草专卖局 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