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市烟草:“四个着力”精心谋划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3:1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余磊 | 责任编辑:李科

2022年以来,湖北丹江口市烟草专卖局精心谋划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效能治理、锻造高素质队伍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固本强基,着力加强组织阵地建设。大力推进“1+4+N”暨一个党总支、四个基层党支部和N个工会群团,通过党总支“碧水丹心”党建品牌带动,四个基层党组织争创四个党建特色子品牌,以党建引领群团融合发展,激发党建强大活力;组织实施组织阵地升级行动,按照党建阵地“八有标准”,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单位党建活动阵地,打造党建文化宣传墙、党建文化长廊等,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创新实干,着力服务好高质量发展。以“党组+支部+党员”,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党员一先锋”,让党员在一线发光、党旗在一线飘扬,实现“党建、业务融合”的工作格局;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查摆并纠正作风顽疾,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创新“四维”服务高质量发展平台,做实做强做优“党员示范作表率的平台、聚光灯下看干部的平台、分组对标争先进的平台、政治驾照十二分制严管理的平台”,切实以高素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 

育才引智,着力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建强党员“骨干队”,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加大从业务骨干、技术能手、青年才俊等人员中发展党员的力度,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实施领导干部“三个一”工程,暨做出一个承诺、领办一批重点项目、挂点一个基层组织,通过项目帮带、实战帮带,帮助各层级干部员工迅速进入状态;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员学习综合素质提升管理”,以示范作表率、先进树标杆、突出做贡献等方式,不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群同心,着力推进志愿关爱建设。做好“党建+公益”,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社区共驻共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三个重点,深入落实“支部报到到邻家、社区认亲入户家、乡村振兴走农家”,充分发挥红色党建引领下的橙色志愿关爱建设,紧紧抓住与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稳定发展息息相关的工作,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社区解难题、为乡村谋发展、为群众办实事,搭建好“干群关系”的乔梁和纽带。(湖北丹江口市烟草专卖局 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