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签署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4-14 13:2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山东中行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13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山东中行”)与山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发展集团”)在济南中银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中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效强,山东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雷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山东中行副行长景在伦、纪委书记王权、副行长胡冲,山东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倪守民、财务总监张希才参加座谈。

王权与倪守民代表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胡冲与张希才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徐效强感谢山东发展集团对中国银行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山东发展集团作为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首批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发展战略,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产业发展,推动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产业转型升级。中国银行践行“金融报国”的发展理念与山东发展集团“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山东”的发展使命高度契合,山东中行将持续发挥综合化、全球化优势,助力山东发展集团深耕齐鲁、走向世界,银企共同开拓绿色投融资新业态、现代产业发展新模式;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党建共建为引领,持续深化银企合作共赢,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孟雷表示,山东发展集团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坚持党建发展两手抓,深度融合两手硬,以党的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用稳健增长体现高质量党建,率先打造绿色科技产业特征,率先实施主业培育分类考核,培育出“绿色科技产业、绿色投融资与资产管理、园区运营与内引外联”三大业务平台。本次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银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共赢提供了有利契机。下一步,山东发展集团将与山东中行一道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持实体经济等领域推进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加强创新、深化合作,携手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产业、科技产业等重点战略领域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

山东中行公司金融部、人力资源部、党务工作部、济南分行及山东发展集团财务管理部、战略投资部、党群工作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供稿:山东中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