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海洋引领智能洗消全流程服务 助公共卫生建设升级

发布时间:2022-04-14 15:37: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复,防控形势再度严峻。自疫情暴发以来,国家和地方卫建委相继出台专项政策,要求全面提升消毒防控水平,筑起防疫抗疫安全防线。这其中,作为出行运输工具的车辆更需做好洗护消毒和日常转运规范工作。

据了解,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为贯彻落实国家防疫政策,护航广大司乘人员健康出行,多地医疗机构、公交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物流货运公司及高速交通机构和市政出入关口等,争相引进车海洋智能洗护消毒一体化服务项目,为120救护车、防疫车、公务车、物流车、客运车、公交车和特种车等车辆出行提供洗护消毒服务,有效阻隔病毒,避免交叉感染。

据介绍,车海洋为智能洗护消毒一体化项目配备从需求确认、规划设计、场地规建、安装调试、培训指导到售后服务的全流程服务。项目启动后,会第一时间派遣专业施工团队一对一上门服务,除开展前期规划建设外,还按用户诉求,为用户量身定制智能可视化监管平台、智能车辆识别管理系统和智能账户分管系统等软件系统;项目建成后,再由专业运营团队紧密跟进,提供机器操作、维保、运营等全环节系统培训,手把手帮助客户落地运营。

此外,车海洋还拥有覆盖全国的售后服务体系,专业售后服务团队与全国联保平台三位一体,形成紧急故障快速响应机制,从电话咨询、信息转接、远程指导到上门服务、故障排除、客户验收和归档回访等,保障48小时内处置完修,为合作伙伴提供全程无忧的服务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车海洋智能洗消中心建设严格遵循医疗行业院感流程的各项标准,以及各地实际的院感要求,采用单向通道原则和“三区二通道”规范设计,将车辆通道与人员通道有效区隔,人车分流洗消作业,实行闭环管理。其中,车辆通道经过特别设计,依次设置排队区、消毒准备区、全自动清洗消毒区和洗消完成等待区,提高车辆消杀效率;人员通道区分污染区、缓冲区和清洁区,有效避免转运可能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

目前,车海洋智能洗护消毒一体化服务项目受到多地引进和大力肯定,已经先后在海南海口、江西九江、海南白沙、江苏常州、广东广州、河北石家庄和江苏响水等落地建设,海南文昌、辽宁沈阳和大连、河北保定和承德、甘肃张掖、新疆哈密、湖北荆州两县以及内蒙古锡林郭勒等10余个市县也正在加紧筹备建设,将陆续落地并投入使用,敬请期待。

(图:江苏省响水县洗消中心正在为车辆清洗消毒)

车海洋智能洗护消毒一体化服务项目可有效降低车辆转运途中的传播风险,也为当地公共卫生安全提供科技赋能,助力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推动当地公共卫生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经此一“疫”,各城市很有必要将车辆洗消变成常态化防护工作(如在各大城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各大医院进出口、各地方舱医院进出口等地段建立配套的洗消中心),补齐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基础设施短板,建设标准化洗消中心,健全长效防控机制,为驾乘人员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也推动城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的完善。(图片由车海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