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多措并举推进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

发布时间:2022-04-15 14:11: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暑成、尹慧芳 | 责任编辑:赵茜

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也是垃圾生产“大户”,为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提升辖区农贸市场整体环境面貌,近日,桃江县商务局凝聚各方力量,多措并举,坚持目标导向,开展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积极动员,迅速部署。县商务局作为农贸市场的行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主动担负起垃圾分类减量相应职责,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各农贸市场把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定岗定人,确保辖区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LED显示屏、发放资料、开辟宣传栏等形式在城区农贸市场内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分类知识等的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要求市场经营户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号召消费者带好菜篮子、米袋子,尽量少用塑料袋,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减量工作。

投入资金,改善设施。在市场内各类别经营户经营区放置了垃圾桶,分别用于收集蔬菜、水果、动物内脏等不同垃圾。

科学指导,试点推行。商务局工作人员多管齐下开展指导工作:一是选取中合汇农农贸市场、三堂街镇农贸市场作为示范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创建试点工作,取得经验后,逐步以点带面向全县范围推广。二是在市场发放《关于做好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减量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一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倡议书200余份,在醒目位置设立垃圾分类宣传栏,多角度加强宣传工作。

下一步,桃江县商务局将加强农贸市场宣传发动和教育培训,努力实现全县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100%全覆盖,投放准确率达85%以上,确保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落实推进。(图文供稿:文暑成、尹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