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黄旗供电分公司开展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用电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15 14:38:47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作者:赵静、武婧、胡博 | 责任编辑:李科

“配电房内电气设备运行正常,无明显发热现象,无明显接地现象”。近日,锡林郭勒盟镶黄旗供电分公司组织星火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复工复产厂矿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大理石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模式,镶黄旗供电分公司迅速行动,精细部署,将开展企业安全用电隐患大排查作为工作重点。分公司在对大客户进行走访时,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及用电需求,有组织地安排人员根据客户复工复产时间节点主动进行上门服务,重点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对所涉线路开展负荷监测,对配电房内电气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帮助做好相应的应对措施。同时,在检查过程中,通过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客户用电状况及购电方式指导客户合理、科学节约用电成本,认真听取客户用电意见和建议,让企业获得更大效益。当前走访9家企业客户,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协助企业处理安全隐患13处;检查所涉线路4条,排查线路安全隐患1处,最大限度地保证企业用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随着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的逐步增多,用电需求逐渐增大,镶黄旗供电分公司同步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工业园区用户线路上的隔离开关电缆接头、配电变压器、断路器、设备线夹、耐张线夹、避雷器等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及红外测温,对所涉线路的环网柜进行防凝露检查,准确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为企业安全用电奠定坚实基础。(赵静、武婧、胡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