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抗疫情 稳中求进保生产

发布时间:2022-04-15 15:06: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段仲琴 | 责任编辑:李科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阳春三月,原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可上海的这波疫情仿佛如雨后春笋一般肆意滋长了起来,其来势迅猛,占领着整个春天,打得人措手不及。

十四局房桥公司杭州管片项目部绍兴厂区负责上海机场联络线工程JCXSC-2标2478环管片的供应任务。盾构项目部位于上海闵行区,自上海疫情暴发以来,盾构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并没有完全停工,而是从安全角度出发,要求我们密切配合,降速缓慢推进。

严防死守,直面挑战——为了应对焦灼的疫情形式,杭州管片项目部成立了专门的防疫领导小组,要求职工尽量不要离开厂区,减少人员流动并做好日常消杀、来访必测温查双码等工作;为了保障盾构掘进,项目部针对从绍兴至上海往返的司机,项采取了特殊的防疫措施。协调运输单位和当地防疫部门,要求并组织司机每个往返都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在防疫群内对结果进行通报;在装货、交接发运单时,我方安排专人负责装车、捆绑,发运单从车窗交接,为司机实现“不下车”服务;司机短时间下车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攻克难关,尽责担当——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杭州管片项目部克服了原材料和货车进场困难以及大多数人不愿意往返上海疫区,货车司机紧缺等困难,积极与相关单位协商,致力于解决问题,且取得了有用成效。在此情况下,项目部仍保证了四套模具每天6-8环的生产量和上海未完全限制出入前期每天6-8环的发运量,充分满足了盾构的管片需求。

保护职工,凝心聚力——春节后由于留守人员返乡和出门办事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杭州管片项目部职工也发生过健康码变黄,行程码带星的情况,职工心理压力很大。对此,项目部一是积极配合政府流调,确认人员行程,并做核酸检测进行复核;二是检测结果没有出来前进行居家隔离,确保万无一失;三是确认无停留和无密接、次密接情况后积极申诉,尽快让健康码由黄转绿。

稳定心态,阔步前行——日前,项目部积极组织职工们收听的疫情期间心理疏导讲座,也纷纷学到了压力和焦虑的危害、辨识自己承受压力大小、内心是否健康的方法、疏导缓解压力的途径,也使大家受益匪浅,更加有信心战胜疫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调整心态,克服困难,以饱满的激情完成各项工作。

转眼两年有余,抗击疫情的战疫仍在继续,硝烟未曾散去。在疫情面前,我们从未惧怕与退缩,全体职工用自己的担当和坚守,为保障生产铸就一条了“安全通道”。我们坚信,黎明不远,胜利在前。让我们立足本职,努力向前,步步铿锵的迈向“无疫”明天。(段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