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数智化平台,顺丰科技保障药品供应链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2022-04-18 15:52: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一

疫情期间,药品供应链上每个环节的协同高效运转,都是这场抗“疫”斗争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疫苗、核酸试剂、慢性患者用药等药品的保障工作则尤为重要。面对特殊时期的应急考验,顺丰科技凭借其在物流供应链智能化领域的丰富经验,发挥科技资源的集聚优势及时响应,为药品供应链提供了一整套智慧化解决方案,覆盖链路全周期各个环节,有力地保障了各地药品的供应。

科技赋能全链条服务,打造智慧化供应链方案

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要求,一直以来,顺丰科技致力于打造智慧化的物流体系与供应链结构,从操作层、运营层、经营层三层面打通物流全流程,形成端对端高质高效的执行闭环,以科技赋能全流程的智慧化经营管理。

同时,依托智慧化的物流供应链体系,顺丰科技还为药品供应链提供了一整套科技解决方案:以订单、仓储和运输管理打通药品原厂地到药厂、药厂到流通商、流通商到医院/药房/连锁药房环节,并与医院、药房合作提供中药代煎、药品寄递、药品打包外送等服务,打通药品送往消费者手中的“最后一公里”。从流通商到医院/药房/连锁药房这一重要环节,有温湿度监控平台、物联网监控平台、智能线路规划、可视化平台等多项技术加持,在实现全链路可视化管控的同时,实时监管杜绝违规操作,并通过大数据完成最优线路规划,为疫情期间的药品供应提质增效。除此之外,顺丰科技还在药品供应链环节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药品溯源安全,打造出全程可视化、智能化、强监控、可追溯的药品供应链方案。

创新物流配送模式,保障提升供应链效率

防疫药品的及时供应能为抗“疫”添砖加瓦,慢性病患者用药的持续供应也十分重要。着眼于疫情期间慢性病患者对药品的长期需求,顺丰科技为进一步实现创新物流配送模式,与医院合作提供中药代煎、药品寄递服务,为药房提供药品打包外送服务,为普通人日常生活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面对时效性与安全性要求高的产品配送,如需紧急检验的核酸样本,顺丰也在配送体系方面做出更灵活的应对与调整,使用无人机进行无接触配送,保障防疫物资及时送达。

依托近年搭建起来的数智化物流供应体系,在疫情期间,顺丰科技进一步以科技赋能物流模式,快速打通药品供应链上下游各个环节,组建起高效协同的药品供应链体系,有效提升了特殊时期的药品供应效率。这也体现了顺丰科技作为一家优秀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积极响应抗“疫”斗争的需要,保障防疫物资、患者用药等药品的及时送达。在未来,顺丰科技也将继续落实数智化转型,以科技赋能行业生态,推动物流行业持续发展。(图片由顺丰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