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城区机泵维修服务部:为青年员工成长搭桥铺路

发布时间:2022-04-20 10:5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崔洪颖、王光胜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在胜利油田地面工程维修中心城区机泵维修服务部青年员工见习项目组副组长竞聘中,4名青工脱颖而出走上了新岗位,将在保障支撑、扭亏脱困的生动实践中磨砺锻炼。这是服务部为青工成长搭桥铺路的具体举措之一。

“青年员工承载着胜利维修发展的希望,只有不断压担子、压责任,才能有效激发他们奋斗上进的动力。”党支部一班人形成共识。

今年,服务部优化生产运行,在原有2个班站、1个综合管理室基础上,分设5个项目组,同步探索建立优秀青工轮流见习项目组副组长机制。服务部制定了竞聘办法,在班站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由全体员工投票差额选举产生。见习副组长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组长做好日常管理、施工前准备、施工过程组织及现场安全措施检查等,同时积极熟悉甲方人员、学习业务对接、现场落实、质量管理等制度流程。

“年轻人有朝气、脑子活、点子多、掌握新知识速度快,让整个队伍都变得生机勃勃。”55岁的机泵维修一站站长王彦鹏生深感触地说。

青工张震竞聘走上了生产经营项目组见习副组长岗位,他不但要负责现场生产运行,协助做好安全管理、经营管理工作,还兼着团青工作。他虚心向有着30多年生产运行和安全管理经验的组长请教学习,迅速找准定位、进入角色。主动对接各管理区设备管理人员,上门推介服务部维修保障业务及新技术应用等,超前对接各管理区的维修资金下拨及生产运行情况,精准掌握甲方的担忧及难点。他善于思考,提炼总结出“六问六落实”工作法,通过超前精准采集信息,有效避免现场怠工、待料、扯皮等问题,提高了施工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挑战面前退缩不前还是披荆斩棘,我选择后者。要当赤壁的风,而非借箭的草船,要为一片大海翻越万山。”张震信心满满。

其他3名见习项目组长热情都很高昂,在油田开展的机泵精修项目中,比质量、比效率、比安全,迅速掀起了“单体细胞创效工程”劳动竞赛的热潮。从前期的方案制作跟进,到每一台泵的现场落实,再到维修过程的跟进对接,确认每一步环节的准确和紧凑,既有相互协作,又有激烈竞争。大家憋着一股劲,要借力为甲方打造“三标”示范的大好契机,铸造“精品工程”,擦亮维修品牌。(作者:崔洪颖、王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