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坚持人民至上 谋划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04-21 16:5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程德 | 责任编辑:李科

为常态化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变化、新特点、新态势,大马坊乡党委、政府精密部署,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人民至上,推行网格化管理,构建全覆盖、无盲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健康守护不停步,以实打实的防控举措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壁垒。

以张庄村为例,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以全村6个小队为基础,下设6个基层网格长,12个网格员,每个小队划分2个区,每个区配备1名网格员,管辖35-45户村民。划分网格后不仅在疫情防控上更加精准、高效、科学、准确,在日常的管理、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矛盾化解、民生服务等领域也更加的畅通,能够实现将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

各村网格员充分发挥政策“宣传员”作用,利用大喇叭、微信群、走访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全链条精准防控部署,根据大数据推送,每日按时完成流调任务,强化重点人员的摸排,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坚决守牢网格阵地。(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