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月童行 税梦同舟

发布时间:2022-04-22 10:05: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学雅、潘祯祥 | 责任编辑:赵茜

——黄山区税务局举办“税收梦少年情”第31个税收宣传月普法教育活动

“从一大到十九大,我们党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也创造了无数奇迹辉煌”,在区税务局党建馆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板前,孩子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生动讲解,在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中开启璀璨的税收之梦。

4月2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黄山区税务局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甘棠小学的部分学生开展以“税收梦少年情”为主题的税收普法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走进税收之门,学习税收之要,认识到诚实守信、依法纳税的重要。

童心向党走 税梦始同舟

活动中,税务干部带领老师和学生们参观了区税务局党建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展示丰富的税收文化和黄山区税务发展现状。当看到“税绿健”党建品牌的图案时,孩子们心领神会、异口同声地说:“我知道,这是党旗围绕起来的迎客松!”讲解员微笑点头,并寄语这些祖国未来的希望:“希望你们都能像黄山松一样,自强、拼搏、进取、团结、奉献。”

小小导税员 诚信记心间

在办税服务大厅里,孩子们在导税员的带领下,了解简单办税流程,如取号、领票、开票等办税事项。并开展模拟办税活动,让他们充当小小导税员,主动参与到税务服务中。“我现在知道了,领票可以在自助机上领,而且还能邮寄领取,好方便啊!”身为“10”后的赵桂凯第一次来到办税服务大厅,非常兴奋地说:“我们要依法纳税,因为诚实守信最重要!”

税官讲税法 童言来竞答

“农民们销售蔬菜和猪肉需要交税吗”“妈妈买了一辆燃油汽车,需要交什么税呢”……一个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小问题,被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着眼于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通过“童言学税”税法小课堂来引导同学们关注身边的税收故事,对税收知识展开联想和思考,从小培养诚信意识。

甘棠小学503班的周子轩在答题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他很有感悟地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收税纳税的知识,比如买房时要交契税,买车时要交车购税。回家以后,我要把这些知识宣传给父母,长大以后,我要做一个诚实、合法纳税的好公民。”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还意犹未尽地围着税务“老师”咨询各种问题,热情探知更多关于税收的丰富知识。

“接下来,我们税务部门将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系列宣传活动,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和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进一步抗牢责任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黄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健表示。(图文供稿:吴学雅、潘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