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明山头镇:“防贫保”织起防贫“保护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15:2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华强 | 责任编辑:李科

“好在当初政府统一给我们购买了防贫综合保险,最近收到了保险公司打过来的14800元理赔款,真是太感谢了。”4月21日,南县明山头镇村民徐德高长松了一口气说道。

1650598044153144.png

工作人员入户开展调查

原来,家住南县明山头镇湖子口村的徐德高3月份房子突遇大火,烧毁了半边屋,让其本是拮据的生活愈加雪上加霜。镇村干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防贫承保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对徐德高家庭情况启动调查,走赔付程序,不到10天,赔付款就打到了徐德高的银行卡上。

“这个保险覆盖了全镇所有农业人口,并重点关注因病、因学、因灾、因意外伤害、因发展产业失败等风险返贫致贫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保险费用全部由政府财政补贴,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在突发极端困难的情况下,能让大家多一层保障。”明山头镇分管乡村振兴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明山头镇共有10名群众在投保后获得了理赔,理赔款已超过20万元。(图文:张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