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关人社:养老认证送上门 “康乃馨”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22 15:2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德强、张喜彬、刘志强 | 责任编辑:赵茜

“老人家,请把身份证给我一下,我拍个照给你办理养老待遇确认”,“老人家,请正对屏幕进行人脸识别一下”,“老人家,你看,点击这里就可以查看你上期领取待遇情况,领了多少钱都看得见的”………

这是大关县人社局走村入户为民办实事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大关县人社局整合乡镇社保工作人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农村党员,组建9支志愿服务先锋队,以“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服务理念为标准,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开展“康乃馨”专项行动,对高龄、残疾、独居、失能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适老化关爱服务,提供“上门办”社保服务,切实打通认证“最后一公里”,全力做到不重不漏,应认尽认。

在寿山镇甘海村大关寨村民小组有一位老人陈海连,因身份证头像与实际有差异,养老资格认证一直未成功。工作人员走访过程中了解后,帮她拍照,再将图片发到镇社保中心统一处理,顺利完成了认证。

完成认证的陈海连老人说,“我今年65岁,手机操作不是太懂,之前听别人说,在手机上弄很简单,但我在手机上反复操作了好多次,都没有弄好,心里比较着急。今天村上的过来,就帮我弄好了,还不用坐车到乡上去办,真的是太感谢了。”

截至目前,大关人社围绕养老保险新增参保扩面政策和“云南人社”App、“一部手机办事通”等线上认证渠道,累计开展宣传活动2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420份、服务群众4432人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办好事。(图文供稿:向德强、张喜彬、刘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