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市龙溪镇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15:20: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友吉 曾春燕 | 责任编辑:乔一

道路交通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武冈市龙溪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深入开展镇域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营造整洁畅通道路环境。

统一部署,组织有序推进。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办,抽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警中队、派出所等精干力量成立执勤组,每日不定时间、不定地段的方式,对农用车载人、摩托车(电动车)、非机动车、机动车等车辆进行管理。同时,各村对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农用车、驾驶员等情况进行摸底建立好台账,并实行分片包干负责制,压实了镇村干部责任。

紧盯路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主要以主要路口、主要路段为主阵地开展集中整治,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安装雨伞)、老年人代步车违规载人、农用车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发挥好农村劝导站与两站两员作用,加大对农村道路交通违法的打击力度,依托农交安APP平台对农村道路安全巡查情况进行考核,并对考核情况进行通报。行动期间,共查处违规车辆41辆,劝导违规出行行为136次。

大力宣传,提升安全意识。以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活动为契机,把企业、学校、农村等作为宣传的主战场,采取村村响播放交通安全音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橱窗、设立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教育,提高群众和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活动期间,发放安全宣传手册1800余份,悬挂横幅30条,张贴宣传海报42张。

下一步,龙溪镇将通过抓基础、补短板,优化勤务管理模式,净化公路通行秩序,提升科技管理水平,从严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不断提升道农村路交通管理水平。(图文供稿:肖友吉 曾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