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践行垃圾分类 助力世界地球日

发布时间:2022-04-22 16:1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22日,为庆祝第53个世界地球日,倡导“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节日主题,温州市鹿城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以全城联动、全民互动的方式,动员群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珍爱地球,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课堂活动正在南汇、松台、藤桥等多个街道上演。来自社区的学生与家长们,在时尚推手老师的讲解下,通过宣传资料、课件等学习分类知识,掌握分类本领。孩子们也在世界地球日宣传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向地球母亲署下他们的承诺,通过签名仪式,成为了垃圾分类的小小志愿者,承担起做好垃圾分类并向家人传递垃圾分类意识的使命,为守护共同的地球家园而努力。

而在仰义街道,50多位小朋友围绕“爱护环境,珍惜资源,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主题,发挥着自己的创意,用特有的童真视角,用画笔讲述着他们眼中美丽的地球,用七彩的创意表达着他们对地球母亲的爱。与此同时,在广化街道的瓯越小学和七都街道的市三幼(和美园区)的大小孩子们也通过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共同努力传递绿色能量。环保时装秀、低碳出行、光盘行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环保种子深植孩子们心中。

此外,大南、双屿等街道也组织社区志愿者深入小区,通过“有害换有爱”、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资源利用、爱护地球的环保意识,促使辖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唱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旋律。(图片由活动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