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春日奋起,行而不辍

发布时间:2022-04-22 16:1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鹿城区垃圾分类劝导员标准化运行正式启动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劝导员业务培训暨劳务协议签约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区垃圾分类劝导员标准化运行正式启动。

近年来,鹿城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劝导员队伍建设,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受资金保障、人员等各方面因素影响,垃圾分类劝导员队伍始终存在工作懈怠、管理缺失等顽疾,不同程度地降低了劝导工作的实效性。

鹿城区在前期探索基础上,开展垃圾分类劝导员队伍标准化建设,规范劝导员队伍,实行统一招聘、统一培训、统一管理,力求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强的精干劝导队伍,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其在垃圾分类宣传、劝导引导群众正确投放、服务方便广大群众、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

培训会上,鹿城区“时尚推手”汪浩军老师以“练内功、提能力”为切入点,帮助劝导员们学习相关垃圾分类知识,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同时,针对“定时定点”和“撤桶并点”等重点工作进行解答,并就日常劝导工作中如何回复居民提问和提高小区居民垃圾投放积极性等难点问题设计了“典型案例模拟演练”环节。知识需要实践,培训后,劝导员们利用智能垃圾分类机检测学习成果。街道根据检测成绩,择优录取,并由各社区代表与劝导员代表进行现场签约。

接下去,鹿城区各街镇将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劝导员招聘、签约等工作,以标准化运行和‘三定一督’(定时定点定人督导)运营模式助力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更上新台阶。(图片由鹿城区蒲鞋市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