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开启“现场督查到桶边教育”的分类宣传新教程

发布时间:2022-04-22 16:12: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王庙镇分类办 | 责任编辑:乔一

——联民村积极开展复工规下企业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海宁周王庙联民村辖区内的规下企业开始逐步复工复产,企业垃圾产出量开始逐步增多。4月22日上午,联民村组织志愿者上门对辖区内的规下企业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和《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

首先,查看企业垃圾分类宣传的氛围,检查企业垃圾分类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重视垃圾分类工作,重视员工日常的分类投放情况,积极开展宣传和指导员工垃圾分好类,特别是现场常态防控条件下更要做好口罩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垃圾投放,设立口罩专用投放箱,坚实病毒防疫墙!

接着,与企业员工面对面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现场一起来到四色桶边进行了现场桶边教育,志愿者耐心指导生活中一些常见的垃圾应该投放在哪个桶中,并特别叮嘱员工要坚决杜绝桶外垃圾,提高垃圾桶使用率,要积极倡导员工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在当前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的情况下,联民村对辖区微小企业实行现场督导、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垃圾分类工作,让每一个人都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者,营造一个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力争全村生活垃圾总量实现“零增长”、生活垃圾“零填埋”的“两零目标”。 (图文:周王庙镇分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