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河:世界读书日 书香满税苑

发布时间:2022-04-22 17:1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铭 | 责任编辑:李科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国家税务总局清河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李双建正在向同事们分享《百年孤独》中的经典片段。

 

国家税务总局清河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正在职工书屋阅读。(吕铭/摄)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国家税务总局清河县税务局积极行动,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在职工书屋开展了以“读书点亮生活,书香浸润人生”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集体阅读”“经典推荐”“读书分享”三个环节,活动现场,大家自由选取不同类别书籍,围坐一起分享读书心得,营造了崇尚知识、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

 

国家税务总局清河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在职工书屋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吕铭/摄)

近年来,清河县税务部门致力于打造书香税务机关,建成了藏书丰富、功能齐全、环境舒适的职工书屋,现有藏书2000余册,涵盖党建、政治、经济、哲学、文学等多个类别,2021年,该局书屋被中华总工会授予“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与此同时,清河县税务部门鼓励税务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进行线上阅读,帮助干部职工养成每日看、每日听、每日读、每日学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一个集体爱读书好读书蔚然成风,能够形成向上向善的学习氛围。”国家税务总局清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红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不断完善职工书屋功能,在全局范围内掀起‘爱阅读’的学习热潮!”(图文:吕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