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心”暖“民心”,这样的疫情防控战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4-24 13:1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纵慧 | 责任编辑:李科

面对疫情的复杂和反复,全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部分地区实施分类分区的差异化静态管理。在城市慢下来,静下来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星夜坚守,用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守护更多人的“春天”。

夜间整齐有序的核酸检测现场

快速响应连夜启动首轮全员核酸

4月18日16:30,中铁建物业合肥中心蜀西公馆项目接到合肥市蜀山区南岗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后,快速反应,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完成园区四个核酸检测点搭建工作,并协助政府连夜对园区2300多名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从下午六点一直忙到凌晨三点,在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中,因封控突然加之连夜检测,物业工作人员在全方位通知做到应检尽检的基础上,还通过分区、分楼栋、分时间点的手段减少核酸检测点人员聚集,做到核酸检测现场高效有序。封控之后的四天时间里,为了保障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物业工作人员每天凌晨五点就到达现场搭建核酸监测点,协助医护人员整理核酸检测物资。截止2022年4月21日,该园区已完成四轮核酸检测,暂未发现任何疑似或确诊病例。

园区重点区域消杀

靠前服务做贴心大管家

疫情发生后,蜀西公馆全体职工克服无处就餐、住宿不便、人员不足、不能回家等困难,每天工作20余个小时坚守在防控一线……“越到战疫吃劲的时候,越要做好后方服务保障。业主安心,我们才放心”20多个小时没合过眼的物业秩序员李晋说道。在封控的4天时间里,像李晋一样选择了以“岗”为家的铁建物业人不在少数。他们严防死守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线,以高度的责任感站好每一班岗,更好的保障小区各项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更有效对接民生需求。

环境消杀、物资输送、核酸检测、公告发布、药品及母婴用品配送、心理疏导、垃圾清运……“连轴转”的铁建物业人以一岗多能的“大管家”服务塑造了疫情之下一个个让政府放心、业主安心的社区“硬核微治理”生态圈。

物业人分拣蔬菜

精准服务特殊关爱暖人心

“要不是物业,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在园区封控的第二天,怀孕15周的束女士发现家中保胎的药没有了,此时所有路段均已封控,周边的药店也全部关门,这可急坏了好不容易怀孕的束女士。万般无奈下,束女士拨通了物业的电话求助。

接到电话后,物业志愿者们立即联系社区及封控路段交警开通“绿色通道”,并以最快的速度骑车前往附近地铁口拿取药品送到业主家中。

除了做好园区防控和每天核酸检测组织外,像这样送药品、送奶粉、送菜的“跑腿活儿”,物业工作人员每天每个人可以接到五六十单。

“正常情况下,我们是四十多名物业工作人员,现在受到封控的影响,只有24个人上班。但是为了减少封控对业主工作、生活的影响,我们也会尽量帮着搬运电脑之类的办公物资”,据物业客服负责人王云龙介绍,园区一共有四个卡点,每天送物资的卡点有时候不一样,物业工作人员一天下来要跑十几公里,有时候凌晨也会接到送物资的消息,所以仅剩的二十多个人也是24小时轮班,方便业主第一时间接收到物资。

核酸检测现场

临时休息的物业人

“我就住在这旁边的楼栋,从窗户就能看到这边的情况,好次看到物业和社区的志愿者临时靠在路边休息,吃饭也就在旁边对边吃几口,还蛮心疼的。现在又协调政府帮我们找买菜的平台,真的很感谢他们”,刚拿到蔬菜包的业主齐先生说道。

除了广大业主的点赞外,4月18日,安徽省铜陵市溪潭社区也对该公司助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所做的贡献提出表扬与认可。(图文: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