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烟草局:“清单式”管理夯实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2022-04-24 13:1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田、向隽、王静雅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为抓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武汉市江汉区烟草专卖局以“工作任务清单、考核项目清单、问题整改清单”为抓手定目标、明职责、查不足、抓落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通过锁定工作任务清单,以党建标准化建设为依据,分解基层支部党建各项日常工作和创新工作,突出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重点环节,明确工作责任主体和任务目标,切实解决党建工作日常抓什么的问题。

同时,明晰考核项目清单。严格对照党建标准化建设要求,梳理当月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月度考核项目清单,明确考核类别、检查标准等,以简单明细的表格形式对月度党建工作进行条目化、责任化、节点化,切实解决党建工作月度考什么的问题。

此外,落实问题整改清单。结合月度党建工作检查中发现的短板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第一时间反馈至各党支部,详细明确整改要求、工作标准、责任人、整改时间、考核兑现等,确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江汉区局 王田、向隽、王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