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东山镇:全力守护好一方净土

发布时间:2022-04-24 13:1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黎淼 | 责任编辑:李科

四月,春暖花开,百花争艳。四月,也是毒品原植物盛开的时节。为做好禁种铲毒工作,近日,华容县东山镇禁毒办以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弘扬“防毒、拒毒、铲毒”为主要内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充分调动各级禁毒力量的积极性。组织各村(社区)禁毒工作人员、派出所、禁毒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全覆盖禁种铲毒排查活动。

“我们主要对辖区内农户房前屋后的农田菜地、庭院花圃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特别是对人烟稀少地段、偏远废弃房屋和用电异常住户等各个角落进行排查。”禁毒工作人员说,坚决不让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落地、开花、结果,切实做到不漏一块地、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

“您好,这是我们的禁毒宣传手册,里面有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您可以带回去跟您的家人学习一下。”禁毒志愿者正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切实加强群众的禁种意识,全面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舆论氛围。

禁毒志愿者还向物流寄递投递点工作人员宣传滥用毒品的危害和相关禁毒法律法规,要求他们要严格落实场所巡查制度,坚决杜绝场所内有涉毒违法犯罪现象发生,一旦发生要及时向公安派出所举报。有效提升群众禁毒责任意识,为严防涉毒违法犯罪发生筑牢了安全防护墙,营造了良好、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坚决守护好东山的一方净土。(通讯员: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