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悦’读生活 建设美好雁塔”——雁塔区机关举行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13:20: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胜祥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雁塔区机关读书月系列活动举行了线上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雁塔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直属机关工委、区文旅局、区文联承办,相关区级领导,区级部门负责人、省社科院文旅研究中心主任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雁塔区古琴协会奉献了精彩的演奏《只此青绿》。

机关党员干部代表深情颂读了诗歌《雁塔题名处 书香满长安》。

随后举办的文化资源优势与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访谈上,省社科院文旅研究中心主任张燕对雁塔文旅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区掀起阅读热潮,引领社会阅读新风尚,为奋战“一三五三”,建设美好雁塔提供充足的精神动力和智慧支撑!”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为期2个月,采取“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通过听报告、诵经典、荐好书、讲故事、评佳作、赛古诗等不同载体不同形式,共设置报告访谈、诵读经典、佳作评选、古诗竞赛、好书推荐等五类10场子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美妙愉悦的读书学习体验,在全社会营造热爱读书、崇尚阅读的浓厚氛围,让书香浸润生命、涵养文明,厚植城市文化底蕴,共建书香美好雁塔。(图文供稿:王胜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