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献策! “科创中国”走进旌阳区干部夜校

发布时间:2022-04-24 13:20: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典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21日,德阳市科协邀请德阳市委党校经济学教师殷君霞老师到旌阳区干部夜校开展“科创中国”专题讲座。

据悉,为深化作风纪律建设要求,3-4月德阳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携各业务部室工作人员,深入区(市、县)科协、学(协、研究)会、企事业科协等基层一线,全面开展“大走访”。在前期走访中,了解到基层对于科技创新一系列现实需求,以及对“科创中国”高端资源认识不足等问题,拟决定开展“科创中国”专题巡讲活动,以畅通“科创中国”高端资源精准下沉通道,提升“科创中国”优质资源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作用发挥,加强科协系统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成效。

当天,全区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围绕“科创中国”特点和功能、德阳科技创新优势、以及德阳如何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强了对“科创中国”品牌的认识和了解,将以此作为有力载体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切实解决基层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关于科技供需资源、科技服务咨询不畅通的痛点难点问题。

“科创中国”是由中国科协2020年推出的聚合了基础研究、技术转化、市场服务、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政策制度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旨在汇聚创新要素,推动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让科技共同体在跨界协同中融入世界创新网络。目前全国已有65个城市纳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2021年5月,德阳市成功入选“科创中国”第二批试点城市,将加速人才、资金、科学技术、创新组织等科创资源有效汇聚德阳,进一步赋能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图文供稿:李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