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五星街道组织召开社区专职网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13:2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董晓宇 | 责任编辑:乔一

按照浉河区党建统领基层治量工作专班《关于对专职网格员进行培训的通知》要求,4月14日上午,五星街道组织召开社区专职网格员培训会,对五星街道10个社区70名专职网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会由街道政法委员主持。

image.png

会上,政法委员张国联首先对新上任的专职网格员表示祝贺,并代表办事处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举办这次专职网格员培训会,是加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建设、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提高专职网格员业务素养、增强工作责任感、事业心、进取心,提升执岗能力,以尽快适应工作。希望大家干一行、爱一行,认真听会,做一名“听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的优秀网格员。

image.png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浉河区网格员管理办法(试行)》、信访、政法、城市管理、应急管理等业务知识,围绕专职网格员的基本职责任务、工作要求、基本素质和能力、如何开展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专职网格员5个方面,以PPT的形式进行生动详细讲解。

培训会上,大家边听边记边思考,对自身职责、任务有了进一步明确的认识,对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化解、政策知识宣传等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准确地了解了自身职责,找准了自身定位。红星路社区第二网格专职网格员李金秀说道:小网格,大作用,每一位网格员都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发挥着党的政策宣传员、基础信息收集员、矛盾纠纷化解员、社会治安巡防员、社情民意联络员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当好六大员,争做一名讲政治、讲纪律、讲奉献、讲担当的专职网格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下一步,五星街将继续以网格员培训为抓手,打造“行家里手”,有效发挥网格员作用,提升各项工作实效,努力打造“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服务全覆盖”的工作格局,确保“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全面提升群众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助力五星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再迈新台阶。(图文供稿:五星街道办事处 董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