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典,浸润书香”——临洮税务开展青年干部读书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13:2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亚雄 | 责任编辑:乔一

读书可以明智,厚积而薄发。“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临洮县税务局依托“青年之家”阵地,开展以“共享经典,浸润书香”为主题的青年干部读书周活动,以此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

此次读书活动,以图书漂流的形式展开,团支部在“青年之家”设立“图书漂流站”,倡议每一位青年干部将自己读过的认为最有价值的一本书共享在“图书漂流站”,并选择借阅其他青年干部分享的书籍,读完之后继续填写分享卡,让经典书籍一直传递下去。图书漂流让每一本经典书籍有了一场奇妙之旅,让所有喜爱本书的青年干部,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学以广才,博学笃志。

这种共享阅读的形式,很快吸引了青年干部的兴趣。他们一一带着自己想要分享的书籍,认真在推荐卡上写上推荐理由,寄存在“青年之家”读书柜,同时,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带回去阅读。有好多书籍被借阅后,首页夹上了一张红色的卡片,卡片上写着“一句话读后感和推荐理由”,然后继续共享在漂流站吸引青年干部借阅。

据悉,读书周活动结束后,团支部还将评选出最佳推荐书籍及3名阅读达人,对阅读达人赠与经典书籍奖励,并向所有参与人赠与“喜好”书籍,以此鼓励青年干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的良好习惯。(图文供稿:王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