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深入临渭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4 13:2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甜甜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21日上午,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一行深入临渭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重点视察了故市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工作和临渭区法院新审判大楼运行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党宏军,临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曙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宇英一并参加调研。

在故市人民法庭,贺世辉察看了科技审判法庭、家事调解室等基础设施,听取了关于基层法庭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法庭审判工作的困难和问题。在临渭区法院,全面了解察看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及信息中心等运行情况。临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东亮全面汇报了队伍建设、审判执行、诉讼服务、基层法庭建设等情况。

贺世辉对临渭区法院基层法庭“两化”建设和近期开展的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工作作风、队伍建设、审判执行质效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贺世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上。要切实把精力集中到审判执行主业上,清楚认识审判质效现状,找准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尽快提升弱项指标。要加强审判管理,细化审判管理措施,科学确定考评制度,用严格科学的管理促进审判质效新提升。要不断深化案件繁简分流,制定目标,明确任务,努力缩短案件平均审理天数,降低案件发改率,聚力解决长期未结案。要认真分析执行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的原因,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全面提升执行案件质效。要紧紧围绕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这个“市之大计”,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水平,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供稿:周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