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开展低职实权人员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发布时间:2022-04-24 15:32: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国网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 | 责任编辑:李科

“低职实权人员必须坚持严于律己,增强纪律意识。最好的约束来自内心的自觉,大家要做到“三管”: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最终管住自己;要做到“五慎”: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慎友,保持纯洁性。”党委书记李莹同志这样反复的强调、语重心长的要求,这是国网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开展低职实权人员警示教育大会上的一幕。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精神,加强对干部、职工,特别是低职实权人员的思想教育,近日,国网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开展开展低职实权人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谈心谈话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单位防范“低职实权”廉洁风险能力。

抓住廉政警示教育“主体线”。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历城区供电公司纪委整理近几年来国网公司、省市公司下发的典型违法犯罪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和“低职实权”腐败典型案例,利用警示会、座谈会、党支部每月纪检学习等各种形式不断教育广大员工,时刻警示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守道德与理性底线,不触红线,牢记廉洁从业,时时事事自警自律,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全体员工“观中思、谈中悟”,接受了一次廉洁教育,经受了一次党性洗礼。

拓展教育对象“覆盖面”。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贯穿廉洁教育活动的全过程,进一步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实现岗位、人员的全覆盖。开展廉洁教育专题活动,突出“低职实权”等业扩报装的关键领域,结合“靠企吃企”专项整治监督等重点工作,实现了公司长期用工以及劳务派遣人员等各类用工的廉洁教育“全覆盖”。历城公司通过微信发送节假日廉洁自律提醒,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基地,把廉洁元素融入日常,潜移默化中让广大员工受到廉洁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