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规范垃圾分类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24 15:32: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爱武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引导居民坚持科学防疫和规范垃圾分类,4月17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在茅山村胡家坝自然村开展以“推动垃圾分类,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紧扣广大居民当前最关心的疫情下垃圾分类问题,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通过手中宣传资料,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耐心解答村民疫情期间垃圾分类遇到的问题,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志愿者们还根据垃圾分拣员每日收集情况,对分类正确率高的村民进行小礼品奖励,分类不正确地进行纠正指导。

同时,漆桥街道继续深化宣传引导,旨在强化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力促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志愿者们倡导村民时刻保持防疫意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每日做好垃圾桶的清洗,提醒村民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下一步高淳区漆桥街道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工作,严格把控垃圾分类容器周边环境的卫生情况,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图文:吕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