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生活垃圾劝导员岗前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24 16:06: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助力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劝导员业务能力。4月20日,龙湾区分类办在永中街道龙水社区文化礼堂举行了生活垃圾劝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首批来自状元、瑶溪街道的45名劝导员将接受为期1天的培训学习。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龙湾区实施生活垃圾劝导员专项能力提升计划的内容之一,旨在提升劝导员队伍法治思维和专业素养养成。开班仪式上,龙湾区分类办负责人强调,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强化工作能力的崭新起点,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龙湾区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主要采用辅导授课、互动问答和实务操作等方式,对《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通过实物演示、学员互动、劝导员沟通技巧、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垃圾分类劝导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让每一位劝导员深刻明确自己要做什么,该什么做。为达到理论、技能双提升的目的,培训还设置了闭卷知识测评和情景模拟考核环节,劝导员拿到双项考核B档以上视为顺利结业,颁发劝导员证。

下一步,区分类办将高度重视劝导员、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等队伍的能力提升工作,充分发挥各领域队伍在全面推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创建文明城市中的引导作用,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新路径。(图片由龙湾区分类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