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读书会: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4-24 16:5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亚星、李东海 | 责任编辑:乔一

4月22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郑东新区团工委、中建股份郑州轨道交通项目指挥部、中建七局交通公司联合举办的“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青年读书会活动在中建七局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顺利举办。

phpRHvHJv

共青团郑州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许卫超、郑东新区团工委负责人张婷;中建股份郑州轨道交通项目指挥部党支部书记程维敬;交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冬平,公司有关部门、轨道交通事业部、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许卫超代表共青团郑州市委对此次青年读书会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交通公司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并向交通公司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青年是最富朝气、最富希望的群体,是推动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交通公司团委要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统一,广泛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等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青”字号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冬平代表交通公司党委和工会,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团员青年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青年同志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勤学苦读。广大青年要紧跟市场形势变化和时代发展步伐,以好书为伴,主动浸润书香,不断实现自我变革和潜能挖掘,打好人生底色,实现成长、成才。二是要善于思考。要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水滴石穿的韧劲、奋进争先的闯劲、强国有我的担当,主动依托实践,力求在认识的高度上、思维的深度上、技能的精度上有所积累和突破。三是要学以致用。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创新发展的本领、解决问题的思路、攻坚克难的担当,立足岗位踏实奋斗,早日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phpCMYZvJ

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青年员工的原创诗歌朗诵《趁此风华奋进时》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会上,张婷、程维敬为青年员工赠送书籍。

许卫超一行参观项目职工书屋,并与宋冬平就青年职工培养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交谈。

php9NQhdN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鲜艳的红旗下,青年员工庄严伫立,重温入团誓词,声声掷地,誓词嘹亮,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凝聚奋进力量。

此次活动作为交通公司“建证四十年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是增强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提升自身修养的重要载体,也是增进彼此交流互动的纽带桥梁。广大青年职工要争当全民“悦读者”,与经典同行,为交通公司迈向“中建领先、行业一流”以及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青年担当和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供稿:张亚星、李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