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烟草局: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确保“五一”节前平稳

发布时间:2022-04-24 16:5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黄雪梅 | 责任编辑:李科

为了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江汉区烟草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研判,集中整理“清零”,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通过上下联动,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在区局内开展“五一”专题安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针对节日假期各类安全风险相互交织、动态变化的特殊性,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防范管控措施,以“每日归零”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

其次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现场监管。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相关方安全、闲置资产和出租物业、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环节、部位的监管巡查和安全管控,坚决防范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在闭环管理方面,狠抓隐患治理整改。积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跟踪落实整改治理措施,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应管尽管,隐患排查、应查尽查,整改治理、应除尽除,风险防控、应保尽保。(江汉区局 黄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