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青年争当“河小青”,共护一江碧水

发布时间:2022-04-25 09:4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冰洁 | 责任编辑:李科

在建团100周年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4日下午,共青团屈原管理区委员会组织区直单位、营田镇、天问街道青年志愿者来到湘江屈原段开展护河净滩行动,争当“河小青”。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组行动、相互配合,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手套、拿着垃圾钳,仔细清理河道旁的废弃垃圾及河面漂流物。同时,志愿者们向沿堤居民发放《长江保护法》宣传册,进一步宣传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共同参与,保护长江生态,共建美好家园。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清理河道垃圾17袋,发放宣传册140余份。下一阶段,团区委将继续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参与到护河净滩行动中来,不断壮大“河小青”队伍,推动“守护一江碧水,我是‘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保护新格局不断贡献青春力量。(图文:田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