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霖主演大型历史题材原创舞剧《张骞》乌鲁木齐公演

发布时间:2022-04-25 08:4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媛 | 责任编辑:李科

沉闷钟声的敲响,悠长而深远。黄沙漫天的西域顷刻映入眼帘。22日晚,新疆大型历史题材原创舞剧《张骞》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场首次面向公众演出。

《张骞》主演之一青年舞蹈演员李松霖说:“通过这个舞剧角色,了解到张骞勇于开拓的凿空精神、辱使命的民族气节、爱国爱家的高尚品质,张骞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张骞精神”的延续者!”

《张骞》舞美打破传统的平面舞台形式,以新颖独特的异面舞台结构重现紧张、惊险、艰难的历史场景再现了张骞和西行队伍在崇山峻岭、沙漠戈壁中行走的实景。

《张骞》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打造的重大历史题材舞剧,历时4年创作,以张骞为原型展现了中华民族坚毅、忠贞、真挚、信义的优秀品格和坚定信念,通过《授节》《守节》《传节》《使节》四幕,演绎了张骞出使西域的“凿空之旅”,展现了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生动场景,讴歌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弘扬历经数千年传承发展的中华文化。

据悉,《张骞》面向社会公演的时间从4月22日持续至5月30日。(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