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委书记蒲春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5 09:4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柳亚光、崔文艳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24日,陕西武功县委书记蒲春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咸阳市委《关于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传达省市政法工作和全市组织、统战、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武功县贯彻意见,研究讨论关于召开县委工作会议的意见等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姚俊峰,县委副书记乔恩平,县委常委孙波、贾小轩、范展展、王增伟、郑海洋、刘伟、梁江峰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团,县政协主席谢保卫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会尤其是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精神,在讲政治、抓学习、严律己、促落实上走在前、做示范,主动对标市委要求,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水平。要示范表率、督促引导武功县各镇(街道)、各部门领导班子全面增强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团结带领武功县干部群众建功立业、推动发展,以建设“三强四美”现代化新武功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武功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武功县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研究,吃透《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为做好全县统计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统计监督工作,依法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第一责任、工作责任。

武功县统计局要扛起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计监督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全面提升统计治理能力和统计监督作用。特别是要聚焦咸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武功县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及武功县各领域重点任务实施情况,严肃真实做好统计监督工作。要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坚持常态化统计执法检查,以问题为导向,纪法结合、惩防并举,夯实数据质量,强化履行监测评价职能。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调查成果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基础保障和依法约束作用,为武功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支撑。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武功县政法各项工作。政法系统要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线,突出“创新引领、实干奋进”主题,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打赢打好维护稳定保卫战、平安建设攻坚战、社会治理升级战、法治武功提质战、舆论宣传主动战和队伍建设持久战,持续为武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深入扎实做好武功县组织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咸阳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新引领、实干奋进”为主题,分级分类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镇过硬、整县提升”,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质量全面过硬,为全面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持续用力用情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聚焦“创新引领、实干奋进”主题,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主业主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促进和谐、凝心聚力的优势,不断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宗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扎实做好武功县宣传思想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创新引领、实干奋进”为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咸阳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抓好移风易俗,特别是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抓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加快创作和推出一批具有武功地域元素的文化精品力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增强党管机构编制意识,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将机构编制资源作为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管好用好,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稳妥有序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深化拓展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优化资源配置,按照精干设置原则,分行业、分领域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确保体制顺、边界清、职责明。要坚持规范执行,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依法管编、调编、用编,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相关议题。(图文供稿:武功融媒  柳亚光、崔文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