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计生协副会长邹兵一行到简阳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2-04-25 10:33: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显瑶、陈田甜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22日,四川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兵一行到简阳走访慰问部分计生特殊家庭,成都市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拉乾,简阳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鄢建章陪同慰问。

邹兵代表省、市计生协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了慰问金,与他们共话家常、谈心交流,详细了解生活、生产及家庭发展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起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

邹兵称,计生协会要积极发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计生协网络覆盖优势,深入推进计生特殊家庭“暖心”帮扶关爱行动。他表式,要逐步建立健全“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四项制度,全力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积极推广暖心家园典型经验;要协同保险公司充分下沉到群众中去,掌握到计生特殊家庭保障需求的第一手资料,为计生保险开发切实受惠的利民产品提供依据支撑,不断巩固提升计生特殊家庭抵御风险能力;要深入把握计生协工作要求,探索计生特殊家庭心理健康保障的新路径,抓好“心灵彩虹’项目建设的辐射广度和深度,做实计生特殊家庭人员心理咨询服务,提升其积极生活的意志和决心。(供稿:邓显瑶、陈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