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南湖新区举行“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11:03: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日前,南湖新区“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全面奏响生态环境保护的“集结号”。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涛,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及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区领导等共同参加,并与500多名志愿者一起,走进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各景区景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当天活动的志愿者,由区管委会、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团市委、市妇联、市美业协会组成,分党员志愿者方阵、青年志愿者方阵、巾帼志愿者方阵、南湖新区志愿者方阵、社会志愿者方阵、网红直播志愿者方阵。活动现场分“生态南湖”绿色环保公益行动组、“大美南湖”网红直播公益行动组、“青春南湖”公益捡跑行动组三条线路,在南湖沿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游客宣讲环保知识,呼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生态文明的先行者、践行者和守护者。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市直单位河(湖)林“党员协理长”签约仪式,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等20个部门代表上台签约;爱心志愿者代表欧阳立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

南湖因水而兴、得水而美、缘水而盛。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湖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河湖长制为抓手,以全民共治为基石,以志愿活动为助力,聚焦“截污、禁养、清淤、活水、严管”十字方针,强力推进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确保了南湖主湖水质稳定在地表Ⅲ类水,沿湖岸线实现了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景色怡人。

下一步,南湖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锚定“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着力构建绿色发展格局,强化以文旅为核心的“1+4”绿色产业支撑,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健全绿色制度保障,让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全力助推岳阳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片由南湖新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