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助企打造“看得见的名片”“来电名片”赋能政企数字化变革

发布时间:2022-04-25 16:0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当下,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地政府、卫健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奋战,充分发挥“科技+人力”优势,将大数据分析和基层基础工作相结合,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为数字化央企一份子,中国电信号百信息积极响应集团“春晓行动”,发挥疫情下的数字力量,以“来电名片”“天翼通信助理”“114云总机”等数智化产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服务支撑。

目前,号百信息“来电名片”业务已开通线上数字化办理渠道,在满足客户提质升级需要的同时为社会抗疫贡献电信力量。

数字化赋能,快速打通防疫绿色通道

“来电名片”是在电话接通前,通过将政企客户预先设定的“名片信息”推送至对方手机屏幕,告知来电身份,提升电话可信度与权威性,进而显著提升电话接听率的名片服务。

现阶段,号百信息为“来电名片”业务开通绿色通道,政企客户开通“来电名片”业务有两种方式,一是拨打10000号咨询;二是登录“号码百事通微信服务号”-企业服务栏-点击“来电名片”进行登记,客户填写上传企业名称、联系人信息等关键实名信息后,业务审核专员进行实名审核,确认信息无误后立即开通。数字化赋能客户快速开通“来电名片”业务,更加便利疫情防控形势下少出门、不聚集的抗疫需求。

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号百信息来电名片团队还在“来电名片”登记触点设置客户按需定制方案。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卫健委、基层防疫组织等不同部门,社区通知、流调问询、政府调查等不同场景以及个性化“名片”设置语等,都可以按照客户需求线上提交,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核查信息,快速对接开通,助力客户高效开展防疫信息服务。

防疫助企释放普惠价值,满足客户多场景需求

对于政府、公安、卫健等职能部门来说,获得大众的信任是尤为重要的,疫情期间,一通电话的时间可能就是在和病毒抢时间“赛跑”,“来电名片”的出现,第一时间亮明身份,让通话变得“可信、高效、透明”,可以大幅提高流调效率,减轻一线人员压力的同时,也能提高政府等相关机构的社会形象。

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流调员是抗击疫情战场上的“侦查兵”“情报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疾控流调人员如何和病毒抢时间“赛跑”?开通“来电名片”服务,通过在市民的手机屏幕上实时展示“防疫名片”打消接听疑虑,可以极大提高沟通效率,让防疫工作更好地开展下去。

当然,对于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以及一些从事服务行业、餐饮行业、健身/培训等行业的企业来说,电访是宣传的重要手段,在开通“来电名片”后,可以高效的传达信息,更好的获得用户的反馈,则无疑起到了宣传企业形象、推广服务的作用,可以有力推动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统计,在全国各省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4月下旬,中国电信号百信息公司已为5.75万家单位开通了77万条防疫号线,全国疫情防控短信下发量5300万条,得到政府单位的高度认可。号百信息“来电名片”服务为每一通电话加“身份认证”,确保来电的真实、可信,减少了因认知问题造成的不必要误会,无疑是当下防疫助企释放普惠价值的数字信息化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