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厂窖镇:打好防汛主动仗,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25 16:44: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薇 | 责任编辑:李科

南县厂窖镇西临淞澧洪道,东濒藕池河,三面环水,河流众多,防汛堤岸线长达44公里。进入汛期来,厂窖镇采取有效举措,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image.png

“对于抗洪抢险工作我们有经验,但绝不能掉以轻心。要紧盯湖库河道、警惕危险区域、严防险工险段,并及时发布风险预警。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五个确保’要求,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厂窖镇党委书记蔡安翔表示。4月24日,厂窖镇全体党政领导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全镇防汛堤岸线开展了全面巡查。

从3月开始,厂窖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各项防汛备汛工作。一是排查安全隐患。组织技术人员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形成隐患清单,全力推进整改。目前,17处穿堤建筑物已全部进行检查,11处水闸已完成检修,2处冬春水利设施改建项目基本完成。二是加强物资储备。在厂窖镇防汛指挥所物资储备仓库,砂卵石、彩条布,化纤袋等防汛物资已提前储备到位。三是开展应急演练。厂窖镇应急管理办公室组织各村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开展防汛演练,确保雨情水情发生时,全镇上下有序应对。

下一步,厂窖镇将继续做好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牢牢把握主动权,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江河湖库安全度汛。(图文: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