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税务局参加“书香陇原·阅读点亮书香定西”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6 11:1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新伟 | 责任编辑:李科

相约芬芳四月天,共读书香传经典。古人云:“布衣暖,菜根香,惟有读书滋味长”。读书是人生的一门最不可或缺的功课,读书可以让人感悟人生,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每一本书,就是一个别样的世界。

(活动现场图)

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安定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参加了由中共定西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书香陇原·阅读点亮书香定西”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50名税务干部在以饱满昂扬的气势现场集体诵读。

(铿锵有力的诵读展现恢宏气势)

多年来,安定区税务局始终秉持以学习促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经常聚集在“职工书屋”,静心读书,相互谈感受、分享心得,全局上下阅读学习氛围日益增长。据统计,截止2021年安定区税务局“职工书屋”现有各类图书5400余册,每年书屋图书借阅860册次,借阅总人次为 340人次。同时,每年为三个帮扶村赠送党的理论、时事政治、农业农机等各类书籍300余册。

(职工书屋的读书者)

2021年,安定区税务局1人在全省税务系统“百年圆梦幸福启航”读书征文活动中获奖、9人在全市税务系统“献礼建党百年再忆税月芳华”书画摄影手工比赛中获奖、4人在全省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比赛中获奖、1人获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我心向党”主题征文活动入选作品、1人在定西市妇联举办的“清廉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比赛中获奖,同时该局也被定西市委宣传部评为“十佳书香单位”。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定区税务局将继续砥砺前行,充分发挥职工书屋作用,积极引导推进全民阅读,转变工作思路,探索服务路径,创新阅读方式,推动安定税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图文:马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