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一线访民意问民心 龙池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2-04-26 11:1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龙井村电线存在安全隐患,需立即断电维护……”

“希望尽快硬化光明村光明组主干道路,改善交通出行……”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龙池乡将“访廉问廉直通车”开进群众身边,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龙池乡以“访廉问廉直通车”为载体,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重点解决教育医疗、环境治理、住房保障、养老社保、交通出行、就业创业、产业发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最密切、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据了解,针对收集的121条群众建议,龙池乡制定访廉问题建议整改责任清单,并指定解决问题的负责部门,第一时间对清单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能解决的问题,在政策规定范围内及时解决、当面反馈;对反映突出、短期不能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当面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确保群众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乡纪委对访廉问廉活动中收集到的干部作风、信息公开滞后、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政策落实不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以通报、约谈等方式进行反馈,切实推动问题整改。与此同时,乡纪委将对应付了事、弄虚作假、对工作不负责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严厉的追责问责,对群众满意度不高的,责令负责部门限期现场向群众交账。

龙池乡负责人表示到:“下一步,我们还将对访廉问廉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建议进行‘全方位、全流程’的闭环管理,实现群众诉求从收集、分派、办理、回访的闭环运行,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巩固深化‘访廉问廉’工作成果。”(宜宾市叙州区龙池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