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6 11:1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雪萍 | 责任编辑:李科

4月份,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转炉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恪尽职守,以积极履职的战斗姿态和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认清形势筑牢思想防线

该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深刻把握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动员班组长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利用班前班后会检查口罩、手套、消毒液是否到位,人员体温是否正常。操作室、学习室、休息室定期消毒(每班消毒两次),并做好疫情防控台账。利用LED大屏、黑板报、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发布最新消息,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搭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疫情防控体系。

从严从实凝聚战疫合力

该支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防控总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出现在员工最需要的地方。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员工分发防护用品,提醒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排查和鼓励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确保不漏一人。领导干部主动下沉生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如实报告个人行程轨迹及家庭疫情防控信息,管好家人、朋友,倡导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支部书记每天利用班前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员工答疑解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青”力相助激励担当作为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特殊时期必须要站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再苦再累,也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5#转炉操作室,副作业长王万星强调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支部引导党员、青年志愿者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持每日在微信群里发布防疫内容,鼓励和支持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后备力量献智献策,涌现出一批在疫情下爱岗敬业的优秀青年,创新了很多有担当、接地气的硬核举措,在平凡的岗位上汇聚起不平凡的青年战疫力量。(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 赵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