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起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11:1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起县自然资源局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吴起县自然资源局组织系统各单位30余人在吴起县宪法公园开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广大群众宣传世界地球日主题、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绿色简约生活从我做起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不断增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打造美丽和谐吴起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吴起自然资源局还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在生活中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共同促进平安吴起建设。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向辖区群众普及了自然资源新理念,提高了群众对自然资源管理的认知程度,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新发展理念,认识到了节约资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正确自然资源观,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图文供稿:吴起县自然资源局)